〈央行新總裁拍板〉楊金龍升任 小英政府打安全牌宣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行政院今 (1) 日宣布,在現任央行總裁彭淮南 2 月 24 日任期屆滿正式退休後,新任總裁將由原副總裁楊金龍接任,成為在彭淮南之後由央行內升的總裁,行政院指出,楊金龍學經歷皆非常適合擔任央行總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楊金龍在央行擁有 28 年資歷,是具有純正血統的「央行人」,也是彭淮南最重要的左右手,外界解讀,小英政府此舉是打出「安全牌」,可謂是「彭規楊隨」,未來雙率政策的方向不至於與現況有太大差異。

楊金龍民國 42 年出生,現年 65 歲,於民國 65 年自國立政治大學銀行系畢業後取得政治大學國際貿易研究所碩士學位,民國 78 年再取得英國伯明罕大學經濟研究所博士學位。

畢業回國後,楊金龍於民國 78 年起進入中央銀行,一路經歷經濟研究處研究員、外匯局襄理、行務委員、駐倫敦代表辦事處主任、行務委員、業務局副局長、業務局局長,自 2008 年 3 月擔任副總裁至今長達 10 年,被視為彭淮南最重要的左右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