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長選舉 藍女力爆發綠女將難產

▲羅東鎮長林姿妙獲國民黨提名參選宜蘭縣長。(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1.31)
▲羅東鎮長林姿妙獲國民黨提名參選宜蘭縣長。(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1.31)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第二波縣市長提名名單,迄今已提名王惠美、徐榛蔚、林姿妙、饒慶鈴、張麗善等5位女性參選,最多甚至可能提名11名女性出征,反觀民進黨,至今還沒有女將出線,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今(1)日表示,突顯國民黨長期在婦女平權的重視,不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說,只有腦袋充滿性別意識的人,才會去注意到這個部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於國民黨今年創下歷年來女性參選縣市長人數最多的一次,民進黨至今還沒有女將出線,高雄市長陳菊、嘉義縣長張花冠都將屆滿,目前僅有高雄市、台南市、苗栗縣初選有女參選人,但要在強敵環伺的初選脫穎而出,挑戰度頗高。萬一全軍覆沒,民進黨將創下女主席當家,卻無女將參選的尷尬場面。

對此,林德福說,蔡英文不是擔任總統,為什麼民進黨各縣市沒有女性候選人出來參與,人民都會進行檢視,而這也突顯國民黨長期在婦女平權的重視,有適度的安排,鼓勵女將參選。

不過王定宇反駁說,只有腦袋充滿性別意識的人,才會去注意到這個部分,在台灣多席次的選舉,有1/4單一性別的保障,但對於首長來講,考慮的面向很多,性別不是最重要的考量。

王定宇強調,況且總統都已經是女性,這樣的說法,不僅過於幼稚,也把選民的決定權限縮的太小,首長應該要考量能力、操守、主張、政見,如果把性別當成重要考量的話,這才是性別歧視,而忽略公平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