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荷包大失血 上班族壓歲錢預算1.2萬元

▲新台幣兌美元8月13日早盤續貶,並貶破30.8元、貶值逾1角。(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8月13日早盤續貶,並貶破30.8元、貶值逾1角。(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今年農曆春節有6天連假,上班族們免不了會包紅包,你的預算有多少呢?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9成的上班族過年會包紅包,壓歲錢的總預算平均落在12,337元,有19.2%的人預算相較去年變少,主因是生活開銷大,加上公司沒有加薪所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上就要過年了,對於上班族來說,大筆的年節支出就屬發紅包這件莫屬。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有90.1%的上班族過年會包紅包,壓歲錢的總預算落在12,337元,與雞年相比,有55.5%的人預算呈現一樣的狀態,而有25.3%的人比起去年是變多,也有19.2%的人預算比起去年是變少。

為何包紅包的預算會減少,調查發現,主要原因是生活開銷變大,占了77.9%、公司沒加薪,占了65.6%、擔心年終獎金分紅減少,占了41%,其他原因還有擔心被公司裁員,占了20.5%,擔心被公司減薪、放無薪假的也有13.5%。

至於發紅包的對象,調查也顯示,有高達74.2%的上班族透露,會發給父母與其他長輩,41.6%的人還會發給自己的小孩、晚輩親戚,還有19.2%的人會給同輩親戚。

此外,過年送禮也是免不了的習俗。調查發現,過年有計畫送禮的上班族占了69.9%,而且平均預算為5,562元,若再和雞年相比,有60.7%預算呈現持平,23.6%比去年多,但仍有15.7%的人送禮預算比去年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