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Fed主席葛林斯潘警告:財政赤字上升 美股美債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 1990 年代,市場深陷網路泡沫時,聯準會前主席葛林斯班 (Alan Greenspan) 指出市場展現不理性的一頭熱,為「非理性的繁榮」,週三他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對美國金融市場提出警告,擔心美股與美債都將成為泡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reenspan 在 1987 年至 2006 年間領導美國聯準會,31 日他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我認為現在有兩個泡沫,我們面臨股市泡沫,以及債券市場泡沫。我認為債券市場的泡沫,終將成為關鍵的問題,僅管短期來看,還不算太糟。」

儘管近日股市出現短暫拋售潮,但美股指數仍接近歷史高點,而美債殖利率則是在歷史低點徘徊,Fed 正逐步展開貨幣緊縮計畫,Greenspan 預計未來幾年利率將上升,同時他認為美國政府赤字將增加,通膨將持續攀升,美國正在面臨財政不穩定的長期前景。

Greenspan 認為,對於美國總統川普在昨天的國情咨文演說中,沒有明確提及政府的新舉措該如何籌得資金,這點他感到訝異,上個月簽署通過的 1.5 兆的美國稅改法案,將讓財政預算缺口擴大。

日益增長的財政短缺,是他認為美債將出現泡沫的主因。他說:「泡沫的背後是什麼? 事實上,我們正開始面臨一個更龐大的政府赤字,(相較於 GDP 的增長),債務的成長非常顯著,我們對此問題沒有足夠的重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