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香港樓價2017年飆升近15% 5年來最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香港差估署最新數據顯示,2017 年 12 月私樓售價月增 1.4%,再創歷史新高,連升 21 個月;總結 2017 年全年,樓價累升近 15%,創 5 年以來最大升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據顯示,去 (2017) 年 12 月私樓售價指數報 352.8,較 11 月的 347.9,月增 1.4%,自 2016 年 3 月起,連升 21 個月,並連續 14 個月破頂,持續刷新紀錄,目前月增率 1.4%,亦較 11 月的升幅明顯。

各戶型中以面積 431 方呎或以下的細戶升勢最凶猛,最新報 388.5,上升 1.45%,其次為面積 1722 方呎或以上的豪宅,目前報 317.3,增長 1.4%。

總結去年全年走勢,售價指數年增率飆升達 14.8%,不但高於 2016 年上升近 8%,更創下樓市 5 年來最大升浪,僅次於 2012 年的年增率近 26%。若以單位面積劃分,中小型單位升幅最標青,當中細戶升幅更跑贏大市,按年累漲 14.8%,較全年整體增幅更多。

面積介乎 432 至 752 方呎的中小型單位,升幅居次,按年上升 14.1%,另外,豪宅樓價指數按年升 8.2%,敬陪末席。

至於多個交投活躍的較受歡迎屋苑售價指數,最新報 297.3,按月升逾 1.1%,再度創下歷史新高,亦連升 21 個月,若與 2015 年 8 月的高位比較,高出約 13.7%。若按區域劃分,市區較受歡迎屋苑售價指數,最新報 302.8。

《星島日報》引述麗新發展高級副總裁潘銳民表示,私樓售價指數再創新高,反映市民看好樓市發展,因現時不少準買家認為本港樓市只升不跌,抱著愈遲買樓,價格更貴的心態;再者,近期香港經濟及股市持續向好,民眾購買力明顯有所提升,刺激整體樓市暢旺。

對於中小型單位發展,他認為市區中小型單位剛性需求依舊強勁,看好今年樓市發展,估計上半年表現將較突出,若全年計整體樓價有 10% 升幅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主管林浩文表示,去年私樓售價指數累升近 15%,較之前的估算為高,預期今年一般住宅的價格將上升 5%,而豪宅更有望追落後,升幅可達 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