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太弱 投資風險太多 三菱:2018年還是抱著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三菱分析師 Jonathan Butler 表示,今年全球經濟面臨諸多風險,在良好的實質匯率和疲弱的美元匯率下,黃金今年將繼續獲得支撐,成為完美的「防守型」投資,並預期今年第 4 季黃金的價格將來到 1410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聯準會周三公布利率按兵不動,維持在 1.25-1.50 之間,但強調 2018 年升息的步伐不變。

Butler 指出,美國今年收緊貨幣政策的步伐緩慢,有助於黃金的走勢。

此外,市場對對美國財政狀況加深擔憂,股市可能出現反轉,黃金價格將受惠上漲,Butler 預期今年第 4 季將來到 1410 美元。

黃金受惠於避險資產的概念,因此在 2018 年把黃金作為防守性的投資,對大多數的投資人來說是個較為安全的操作策略。

Buster 對美元的預測相當悲觀,因為各國的量化寬鬆政策正在收緊,尤其是歐元,預期美元相對於其他主要貨幣將表現欠佳。

上個月美元出現近 2 年來的最大單跌幅,而美元下跌使得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對買家來說更加便宜。同時,受美元疲弱提振,金價已連續 3 個月上漲,今年以來漲幅達 3%,為 2017 年 8 月以來的最大單月漲幅。

黃金元月漲幅創
黃金元月上漲創 2017 年 8 月來最大漲幅。   
此外,儘管美債殖利率可能開始突破 30 年來的下行趨勢,但總體而言,如果通膨上升,殖利率可能仍將低迷,而實質利率將維持在低檔。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