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一路吃到春酒 暴飲暴食不性福中醫解圍

▲農曆春節前後,許多公司開始吃尾牙、喝春酒,民眾很容易暴飲暴食,或毫無節制地喝冷飲、喝酒,而這些行為都可能讓男性面臨性功能障礙,影響床上表現。(圖/ingimage)
▲農曆春節前後,許多公司開始吃尾牙、喝春酒,民眾很容易暴飲暴食,或毫無節制地喝冷飲、喝酒,而這些行為都可能讓男性面臨性功能障礙,影響床上表現。(圖/ingimage)

記者林雁茹/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前後,許多公司開始吃尾牙、喝春酒,民眾很容易暴飲暴食,或毫無節制地喝冷飲、喝酒,而這些行為都可能讓男性面臨性功能障礙,影響床上表現。中醫師楊永榮表示,門診常看到男性因暴飲暴食、大量喝冷飲、酗酒而影響全身體質,並產生早洩、陽痿等困擾,這類患者除了需要依據體質用藥、進行治療,也要調整飲食習慣,才有機會重拾「性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永榮從門診中觀察到,越來越多年輕人出現性功能障礙,以早洩來說,除了飲食失去節制、大量喝冷飲、食用寒性食物,更有不少年輕人是因縱欲過度、頻繁自慰所引起。當縱欲過度,就會造成精液大量流失,體力也會透支,加上熬夜、睡眠不足、工作、精神壓力沉重,便容易產生腎氣衰竭、引發早洩,若不及早治療,情況就會加重,長期下來,男人自信會大受影響,自卑時又會影響性生活品質,形成惡性循環,恐演變成陽痿。

根據中醫觀點,當肝、腎機能失調,就可能影響精液射出時間,患者進行性行為時,常早早就射精,形成早洩問題,而早洩患者體質又以陰虛火旺、脾腎兩虛、溼熱下注、驚恐傷腎等較常見。中醫治療包含安神定志、滋補肝腎、清熱利溼等策略,有時也需要用藥改善血液循環,讓血流更順暢。

楊永榮分析,如果早洩患者為陰虛火旺體質所引起的早洩症,很容易一看美色就有性衝動,進行性行為時,無法精準掌握射精時間,治療原則為滋陰降火、澀精止洩。如果患者屬於脾腎兩虛型體質,則容易面臨性欲減退、腰膝痠軟、無力窘境,且很容易早洩,醫師用藥時,多以健脾益氣、溫陽固腎為原則。

至於溼熱下注型的早洩,患者常有慢性淋病、慢性尿道炎等疾病,疾病也常反覆發作,此時,中醫治療就會以清熱、利溼、益腎為重點。此外,也有一些早洩患者屬於驚恐傷腎型,患者往往手淫過度,真正進行性行為時,反而性欲減退,一與女性接觸,便容易洩精,中醫治療時著重於滋陰固腎、安神定志。

楊永榮提醒,治療早洩症時,必須根據體質對症下藥,如果治療策略不對或延誤治療,後續可能就出現陽痿等問題,當男性出現早洩症,建議盡快就醫,進一步接受診斷、治療。患者接受治療時,精神、心理因素與飲食、生活習慣等,也是非常重要,患者必須多管齊下,才可能提升性事品質,在床上,也才有機會重振雄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