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新台幣回升 電子三雄聯手拉抬 惟112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1) 日在新台幣續升帶動下,電子三雄強力反彈,推升指數開高走高,一度大漲逾 100 點,順利站上 11200 點大關,不過午盤過後,高檔賣壓開始湧現,最後一檔更受到台積電失守 260 元大關影響,指數收斂 15 點,終場上漲 56.46 點,以 11160.25 點作收,成交值 1209.3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更是虎頭蛇尾,雖然同樣開高,但遇到賣壓湧現,中場過後開始翻黑,終場則是最低點 152.87 點作收,下跌 0.28 點,成交值 373.64 億元。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漲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半導體類股,漲幅達 1.4%,造紙、其他電子漲幅也超過 1%,貿易百貨、觀光、電器電纜、食品、油電燃氣、航運、水泥、塑膠、電子零組件、光電、通信網路、紡纖、化學、資訊服務、電機機械、橡膠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汽車、電腦設備、生醫、電子通路、其他類、建材營造、鋼鐵、化學生醫、玻陶、金融等。

電子三雄台積電、鴻海及大立光,今天又同步反彈,其中台積電一度收復 260 元大關,儘管尾盤失守,但是仍順利站上 5 日線及 10 日線之上。

鴻海更是出現外資道歉行情,儘管鴻海昨天股東臨時會,外資並不領情,不過今天鴻海股價硬是走揚,盤中也一度站上月線。

至於股王大立光更是全場均在平盤之上,尤其尾盤更出現急拉,差一檔就以全場最高點作收。

而漲價題材族群也持續獲得買盤簇擁,包括被動元件的凱美及智寶,康控 - KY 也因為短線跌幅深,吸引搶短買盤湧入,股價急攻漲停。同時也傳出要續漲 5-10% 的 MOSFET 族群也同樣吸金,包括茂達、大中等也均獲買盤加持。

倫元投顧分析師王信傑表示,台股目前呈現短線拉回整理的盤勢,昨天指數開低後受到月線支撐,加上成交值也開始萎縮,另外陸股也出現春節調節賣壓,同時市場也在聚焦蘋果財報,蘋概股將呈震盪焦點,由於下周將進入封關前的最後關鍵,也要慎防資金過年前賣股過年的賣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