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變數!呂秀蓮「當仁不讓」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前副總統呂秀蓮1日宣布將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江昱逵攝,2018.2.1)
▲前副總統呂秀蓮1日宣布將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江昱逵攝,2018.2.1)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繼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後,又一震撼彈出現,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日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她表示2個月前已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態過,現在就是「耐心等待」,完成「 4 年前」的願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秀蓮下午在台大校友會館與青年座談,民進黨籍大安文山市議員參選人詹晉鑒、民進黨中正萬華市議員參選人蔡宜珊、中正萬華市議員參選人陳彥丞中正萬華市議員參選人、中山大同市議員參選人陳怡君、無黨籍羅東鎮長參選人薛呈懿、政治評論員妖西劉敬文、台聯政策部主任陳嘉霖博士、民進黨籍內湖金龍里里長鄭允強等人與會。

呂秀蓮受訪時指出,台北先前選出一個政治素人的市長,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政績自然有市民打分數;但首都面臨兩岸關係險峻的時候,台北就不只是首都,它是台灣的「山海關」,滿清當時為何能入侵中國,就是因為有人引清兵入關。

呂秀蓮說,以她過去的閱歷,如果有機會為台北市服務,她會讓這座城市變得更精彩;有記者問從甚麼時候開始想參選台北市長,呂秀蓮強調,其實她 4 年前就已經有這個願望,只是當時民進黨全力支持柯文哲,所以她願意尊重黨意,但目前來看,民進黨這次是不會再給柯P機會,所以她「當仁不讓、義不容辭」。

至於姚文智早已表態參選台北市長,呂秀蓮回應,他們關係很好,而且大家都是黨內同志,雖然還沒跟他談過這件事情,但未來會用一個最好的協調機制,來選擇最後由誰出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