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醜,我駝背!慈濟志工身殘心不殘

▲慈濟基金會歲末祝福受證及點燈祈福儀式(圖/慈濟台中分會提供 , 2018.2.1)
▲慈濟基金會歲末祝福受證及點燈祈福儀式(圖/慈濟台中分會提供 , 2018.2.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慈濟基金會歲末祝福受證及點燈祈福儀式,今(1)日上午慈濟台中分會舉行,共有三千一百人參與,人人點燃祝福之燈,在燈燈相照中,共同祈願新的一年平安、吉祥,人心淨化、祥和社會、天下無災。會中,慈濟志工賴如艷分享自己身殘心不殘,知足常樂的人生經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中,回顧2017年世界的災難與台灣的愛心援助,警醒世人戒慎虔誠面對人心貪念所帶來的地球劫難。證嚴法師也致贈每人福慧紅包,祈願人人平安。

今年的歲末祝福感恩會的主題為「大愛共伴有情天、寸步鋪路護大地」,慈濟台中分會表示,「大愛共伴有情天」,匯聚人人愛的能量,就能化解人世間的種種不調和;「寸步鋪路護大地」,放眼天下環境汙染、四大不調,人人責無旁貸,必須共同付出一分虔誠的愛,回饋社會、土地,寸寸步步把愛鋪向每一個鄰里,聚集善的心念,讓大地平安、人間就平安。

會中,今年63歲的慈濟志工賴如艷分享,她育有2子女,小時候跌倒,家裡沒錢讓她就醫,只好送到民間的國術館診治,術後需拿拐杖復健,但她深覺丟臉而不肯拿,最後導致時常腰酸,背脊高聳且駝背。

她從此怨天尤人,時常自問為何會變成這樣,當時媽媽時常帶著她,四處到廟裡拜拜問神,廟祝告訴母親說:「這個小女孩很好命,所以要破相」,自此如艷她認命了。

賴如艷原本從事清潔的工作,就在921地震過後,她因繁忙的工作導致血壓升高而住院,這時在家人的勸說下,她離開了工作職場,並在鄰居莊秋李的邀約下,走進慈濟環保站,做起了資源回收分類。

走過十多年的環保人生路,賴如艷表示說,「我醜,我駝背,但是我還會走路,還會做環保,並沒有什麼障礙,我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我雖然如此,但比起不能走,地上爬的,我真的幸福多了」。賴如艷身殘心不殘,知足常樂,且懷著一顆樸實愛大地與助人的心。

歲末祝福活動最後,人人手捧蓮花燈,在證嚴法師的帶領下,人人點亮蓮花燈,象徵點燃自己的「心燈」,如同啟發心中的愛與善,並為世界各地祈禱、社會祥和,歡喜迎接新年的到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