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新首赴美投資〉斥資3350萬美元 買下瓶用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減稅台廠呼應,紡纖大廠遠東新 (1402-TW) 公告,以 3350 萬美元標下美國俄亥俄州和西維吉尼亞州聲請破產的土地、廠房和設備,該廠主要生產瓶用酯粒 (PET),預計明天通過法院公聽會後,3 月 1 日前完成付款交割。這也是遠東新首度赴美國投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東新表示,公司透過美國破產法拍賣程序,參與公開競價,買下位於西維吉尼亞州的 M&G Polymers USA,LLC(主要為廠房),及位於俄亥俄州的 M&G USA Corporation(主要為研發單位)。

遠東新指出,因為公司看好美國內需成長,及美國政府日前通過的減稅措施,未來該廠正式交割後,經過整理過後,將重新啟動生產瓶用酯粒。

據了解,該企業之前也是以供應美國當地客戶為主,不過在去年第 3 季底、第 4 季初時宣告破產。

徐旭東日前透露,包括 AIT 也都在積極招商,集團也有在評估,去年 12 月就派了不少人去看。徐旭東透露,最有可能的還是投資化工原料部分。

徐旭東表示,集團一直有在看美國投資的部份,目前初步觀察,儘管美國的人工薪資高,但是美國的原料及能源則是相對便宜,而且市場有封閉性優勢,因此看好美國投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