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張應仲百歲壽辰 泣訴八二三戰役過往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為鹿港鎮榮民張應仲辦理百歲壽辰慶祝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01)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為鹿港鎮榮民張應仲辦理百歲壽辰慶祝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0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鹿港鎮榮民張應仲家中1日舉行了一場小而美的慶生會,彰化縣榮民服務處長嚴俊峰與榮民服務處多名志工,為老榮民張應仲慶祝他百歲生日,除了切蛋糕並贈送禮物,嚴俊峰說,活到100歲真不簡單,祝他「呷兩百」,家裡難得這麼熱鬧,老人笑得好開心,他說,養生之道就是勤勞動,三餐正常,笑口常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家共同切生日蛋糕,分享百歲人瑞的福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01)

為慶祝曾參與長沙、常德、徐蚌、八二三等戰役的榮民張應仲百歲壽辰,嚴俊峰1日率該處同仁、社區志願服務組長、榮欣志工等一行人前往鹿港張應仲家中一起祝賀百歲壽辰,由嚴俊峰轉頒總統和行政院院長祝壽壽屏,並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李翔宙致贈生日蛋糕、金飾紀念品等賀禮。

▲張應仲的孫子特別穿上軍裝娛親。(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01)

張應仲妻子、兒子、孫子及鄰居所有人聚在一起唱生日快樂歌,並祝福張老先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最後大家共同切生日蛋糕,分享百歲人瑞的福氣,更相約明年再一起慶祝101歲生日。

▲張應仲訴說八二三戰役的過程,說到激動處淚流滿面,處長嚴俊峰一直幫他拭淚。(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01)

張應仲憶往當時參加八二三戰役過程,說到激動處淚流滿面,嚴俊峰則頻頻幫忙拭淚,在場所有人無不動容,張應仲表示,雖有幸不死,但總是希望能戰死沙場,報效國家,無奈當時年限已到,不得不退役,相當感謝輔導會及榮服處長期的關懷與照顧,尤其輔導員與服務組長每週至其居家的訪視關心,更是令人備感溫馨。

▲張應仲訴說八二三戰役的過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01)

百歲耆宿榮民張應仲伯伯,民國8年2月1日生於湖南省常德縣。民國29年投身軍旅,民國64年限齡除役,退役後曾從事製造冬粉及磨銅等工作。張應仲與第一任配偶(已故)在民國38年因戰亂分離,並育有1子(住大陸湖南省,已70多歲),張應仲已回大陸探親3次。與第二任配偶黃阿梨女士(23年次)未生育子女,但共同撫養配偶黃女士與前夫所生2子2女,雖非親生,卻視如己出,子女亦孝敬父母。張應仲目前由配偶及大女兒照顧,生活狀況穩定。

▲彰化縣鹿港鎮榮民張應仲家中舉行了一場小而美的慶生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01)

張應仲個性溫和,待人友善,與左右鄰居相處融洽。平常喜歡泡茶、看書、看電視,會到住家附近走動。去年(106年5月底)二兒子在自家不慎從梯子摔下,腦部受創而亡故,讓張應仲非常傷心難過。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長嚴俊峰為老榮民張應仲慶祝他百歲生日。(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01)

彰化榮服處1日準備蛋糕、壽桃為張伯伯百歲生日祝壽,家中來了這麼多人幫他慶生,直誇他養生有術,讓張伯伯好開心,他還收到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壽匾,以及退輔會主委李翔宙的金壽桃,他格外珍惜,覺得是最有意義的禮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