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管制 中市增加假日時段

▲中市噪音管制時段則增加假日(圖/環保局提供 , 2018.2.1)
▲中市噪音管制時段則增加假日(圖/環保局提供 , 2018.2.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為維護民眾居家安寧及空氣品質,台中市政府噪音管制將有新變革,不僅將假日白天施工噪音納入管制時區,容易引發揚塵的「吹葉機」也將納管。環保局表示,政策已正式實施,公告特定時段違法者,將不量測噪音即查即罰,罰緩金額達3千元以上、3萬元以下,盼噪音干擾降到最低,有效減少揚塵汙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表示,營建工程及裝修工程所產生的各類噪音,原本管制時間為不分平、假日晚上7時至翌日上午8時、各住宅及公寓大廈管制的時間為晚上10時至翌日上午8時,新公告的噪音管制時段則增加假日(含國定假日)的中午12時到下午2時,還給民眾假日寧靜的午休時間。

此外,許多學校都使用吹葉機處理落葉,但吹葉機分貝高且易起揚塵,經審慎評估後,環保局將不得使用吹葉機的管制時段訂為不分平、假日的晚上10時至翌日早上8時,以及中午12時至下午2時;但若是危及公共安全、災害復原期間、緊急危難救助行為或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准等情況前提下,仍可使用。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不論是吹葉機使用,或是營建工程及裝修工程,都應避免於中午或夜間時段進行,以免造成民眾居家困擾,進行時也必須符合噪音管制標準,加強敦親睦鄰及自主管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