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尾牙 國光里福正宮吃湯圓送春聯

▲南區國光里福正宮土地公廟寫春聯、送春聯(圖/柳榮俊攝 , 2018.2.1)
▲南區國光里福正宮土地公廟寫春聯、送春聯(圖/柳榮俊攝 , 2018.2.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今(1)日農曆尾牙,台中市南區國光里福正宮土地公廟,連續40年在尾牙當天請里民吃湯圓,現場並邀請書法家謝耀鏄等人寫春聯、送春聯,雖然冷氣團來襲,仍敵擋不住數百位民眾一早前往拜拜,祈求平安、健康,現場洋溢歡樂氣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議員邱素貞也到場向民眾致意、拜早年。她表示,國光里福正宮在農曆尾牙,準備平安湯圓,免費提供里民享用的習俗,已延續40多年,除祝賀居民平安快樂外,也可促進里民之間的互動,增進情誼,十分有意義。

國光里長陳仁榮表示,他當選里長後,又加入邀請書法家現場揮毫,寫春聯、送春聯活動,今年已邁入第16年,包括謝耀鏄等書法老師各有擅長,不論草書、隸書、楷書等書法體,以及年畫,都十分生動、活潑,獲得不少民眾的喜愛,吸引約5百名民眾到場索取。

▲南區國光里陳仁榮表示,福正宮在農曆尾牙,準備平安湯圓,免費提供里民享用的習俗,已延續40多年(圖/柳榮俊攝 , 2018.2.1)

陳仁榮說,國光里湯圓遠近馳名,共動員10位愛心媽媽協助,事前備料包括蝦米、冬蝦、香菇、蔥頭、肉燥、豬油、茼蒿、韭菜、芹菜、香菜等都親自採買、洗滌,符合衛生,不論甜湯圓、鹹湯圓,口感佳,一點都不馬虎,準備160斤湯圓,全部分享光光。

民眾黃曉琪說,上午天氣冷颼颼,她的手機顯示氣溫只有14度,在寒冷的天氣裡,吃上一碗熱騰騰的湯圓,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尤其,物價上漲期間,有免費春聯可以索取,還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詞句,滿足需求,有吃又有拿,感覺超級開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