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生滑手機遭斥責 負氣離家呆坐土地公廟

▲清晨廟公請少年進辦公室內避寒,並報第三分局警方前來勸導負氣離家的少年(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2.01)
▲清晨廟公請少年進辦公室內避寒,並報第三分局警方前來勸導負氣離家的少年(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2.01)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臺中市1名13歲的李姓少年與父親爭吵後負氣離家,13度低溫中在土地公廟坐了整晚,直到早上被廟公及里長發現報警,警方帶李姓少年返家時,發現家人雖知小孩離家出走,卻礙於生計不得不出門工作,依規定通報高風險家庭,里長也協助申請中低收戶入,期望可以幫這家人改善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陳世勛、許家和日前巡邏時,接獲東區十甲里長林昑照通報土地公廟有離家出走的小孩,需警方協助。警方到場瞭解,原來就讀國一的李姓少年前晚因使用手機遭父斥責,負氣離家出走卻不知道要去哪裡,只好在家附近的土地公廟呆坐一整晚,直到早上被廟公發現通報里長並轉知警方。

廟公發現李姓少年在低溫13度的寒冬裡僅穿1件上衣,趕緊拿外套讓他禦寒。李姓少年一開始面對里長詢問卻不願開口,直到員警到場後才肯說出自宅住址讓員警送返家,返家途中員警不斷跟李姓少年開導,爸爸努力賺錢養家,身為男子漢要對家人有責任感也要將心比心,爸爸的管教方式或許不恰當,但離家出走不能解決問題。

李姓少年的奶奶向警方表示,李父於妻子過世後獨自養育3個就學中的子女,為維持生計,從北部舉家搬來臺中,但收入不穩定,去年申請中低收入戶又資格不符被駁回,幸好還有申請到食物銀行能領取愛心物資紓困。昨晚大家發現李姓少年未返家,也出去外面找到半夜2點,實在是因為還要上班,只好先回家休息,很感謝里長及員警的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