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雞骨頭卡喉嚨昏迷 警飆速開道送醫救回一命

▲林女下車跑進派出所向警方求助(圖/柳榮俊翻攝 , 2018.2.1)
▲林女下車跑進派出所向警方求助(圖/柳榮俊翻攝 , 2018.2.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林男子24日晚間與家人在大甲區自家開的火鍋店內吃晚餐時,不慎遭雞骨頭卡在喉嚨,起初,吞嚥困難,由胞妹駕車自行前往梧棲童綜合就醫,不料,途中男子突然吸呼困難呈現昏迷狀況,此時剛好經過清水警分局三田派出所,情急之下,林女趕緊下車跑進派出所向警方求助,警方二話不說,一人駕警車開道,另一人駕林女車輛,沿路鳴笛、飆速,原本20分鐘車程,縮短為5分鐘送到醫院救治,成功的搶回林男寶貴生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水警分局三田派出所巡佐賴建明、警員林哲緯24日晚間,正準備外出執行巡邏勤務,見林女神色慌張的跑進派出所內;大聲表示,我哥哥在車上不能呼吸了,可不可以幫忙一下,兩名員警見狀人命關天,林姓警員顧及林女開車恐跟不上,由他駕駛林女車輛,賴員駕警車鳴笛、飆速開道,途中,賴員還請值班員警黃聖嘉趕緊通知梧樓區童綜合準備相關急救醫療人員及器材在外等候。

另外,林員在車上不時向已呈現昏迷的林男喊話「不要睡著了」,抵達醫院時,救護人員已在院外等候,林男所幸及時送醫治療挽回性命:林女頻頻感謝警方熱心積極協助。

警方表示,當天林女急急忙忙的跑進派出所求救,說林男因雞骨卡在喉嚨吞嚥因難,原本想自行就醫,不料,途中林男突然不能呼吸,為搶黃金救援時間,因此趕緊到派出所求救。

林女表示,當時送醫途中,發現兄長已不能呼吸了,情況非常危及,幸好路過派出所趕緊下車,二名員警見狀說「救人要緊,趕快…」,對於警方緊急開道及幫忙開車的舉動,讓人非常感動及感謝。

三田派出所長左佳玄表示,保護民眾生命、身體安全,為警察職責,惟民眾遇到傷病狀況應撥打119,由消防人員到場進行初步處理,能有更專業的處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