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上漲業績夯 殼牌2017年獲利翻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石油巨擘殼牌 (Royal Dutch Shell) 週四 (1 日) 公布 2017 年第 4 季財報,獲利季增 140%,達 43 億美元,使 2017 全年獲利來到 160 億美元,較 2016 增逾 1 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殼牌 2017 全年獲利 160 億美元,年增近 120%,創 2014 年以來新高。殼牌表示,帶動獲利成長的原因,包括國際油價走揚與組織轉型。

財報資料顯示,殼牌第 4 季獲利達 43 億美元,季增 140%,表現優於分析師預估的 42.4 億美元。

2017 年,殼牌的現金流大幅增加,主因在於削減成本,以及 2016 年收購天然氣巨頭 BG Group 所致。

殼牌執行長 Ben van Beurden 透過聲明指出,「我們秉持嚴謹紀律和充足信心,邁入 2018 年,並努力創造獲利。」

殼牌第 4 季原油和天然氣產量,從第 3 季的 365.7 萬桶,增至 375.6 萬桶;全年表現方面,受出售資產影響,年產量下滑 4%。

近期布蘭特原油價格攀升,一度達到每桶 70 美元的 3 年高點。

布蘭特原油價格,已連續 5 個月走揚,1 月均價為 69 美元左右,但分析師研判,第 1 季之後,漲勢恐難延續。

信評機構 CRISIL 研究部門主管 Rahul Prithiani 指出,受美國增產影響,2018 年油價會落在每桶 62 至 67 美元之間。

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與俄羅斯等產油國,自 2017 年 1 月起,開始執行減產協議,藉以支撐油價,原定結束時間為 2018 年底,如今可能「加碼」延長至 2019 年。

然而,Interfax Energy 能源公司旗下 Global Gas Analytics 的分析師 Abhishek Kumar 認為,市場供需會在 2018 年取得平衡,減產協議不太可能延續到 2019 年。

殼牌近1年來股價表現。(圖:翻攝自鉅亨網)
殼牌近 1 年來股價表現。(圖:翻攝自鉅亨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