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對沖基金挾傲人報酬率 祭出鎖定期防資金流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去年全球表現最好的量化對沖基金 Quantedge,績效高達 38%,傲視所有同業,不過,這家基金公司正在採取罕見的措施,要求新股票基金客戶鎖定資金 3-5 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Quantedge 總部位於新加坡,目前管理 17 億美元的資產,挾著去年傲人績效,計畫 2 月時推出 2 檔新股票基金,並要求投資人從每月的資金流動性轉換為 3-5 年的鎖定期。

儘管該基金的鎖定期長達 3-5 年,但以調降基金管理費做為回報,3 年鎖定期的股票基金降至 2.8%,5 年鎖定期的管理費則降至 1.5%。至於表現費則維持在 20% 的水準。

Quantedge 表示,對於願意承諾降低資金流動性的投資人來說,高鎖定期可以換取較低的管理費用,並強調該基金擁有長期資金也為投資人提供更多的穩定性。

不尋常的舉動
對沖基金在目前的投資環境下實施鎖定期是罕見的舉動,因為客戶很容易對表現平平的報酬率、高額的費用及其它可能不公平的條款產生反彈。

例如:億萬富翁 Steve Cohen 在去年底嘗試恢復投資人資金 1-3 年的鎖定期,就流失了部分潛在客戶。

投資人買單嗎?
高榕資本(GAO Capital)資產管理人 Yuwei Yak 表示,Quantedge 實施資金鎖定期,在對沖基金行業是非常罕見的,除非能靠著良好的績效和客戶的忠誠度才能做到。

儘管如此,但有些對沖基金還是可以拉長鎖定期,特別是如果他們發布了良好的績效或者在費用方面進行折讓,例如 Quantedge 對 7 月之前轉換為三年鎖定期股票類別的客戶,免收 12 個月管理費;5 年鎖定期的客戶免收 24 個月的管理費。

事實上,Quantedge 全球基金績效表現確實優異,主要操作策略是以量化模型來盯住宏觀經濟主題,2016 年的原始資產 300 萬美元,到了去年 12 月已達到 17 億美元,並且也是 2017 年數十億美元的定量對沖基金中表現最好的一家,超過了全球宏觀基金平均回報率 3.6%。

Quantedge全球基金去年報酬率高達38%。
Quantedge 全球基金去年報酬率高達 38%。
此外,Quantedge 也宣布管理層變動,前聯合執行長 Leigh Kah Shin 和 Chua Choong Tze 將創建基金的研究團隊;曾任該基金董事兼總法律顧問的 Suhaimi Zainul-Abidin 被任命為執行長。此外, Quantedge 還任命 Lee Yin Chao、Ng Say Liang 和 Chang Yi Chian 為聯合投資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