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再強也不怕 冬季養身美食大「補」帖

▲寒流來襲,這時候正適合來一鍋熱呼呼的暖湯祛寒養身。(圖/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
▲寒流來襲,這時候正適合來一鍋熱呼呼的暖湯祛寒養身。(圖/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全台氣溫驟降,這時候正適合來一鍋熱呼呼的暖湯祛寒養身,有飯店業者甚至將台灣傳統的「麻油雞」製成小籠湯包,也有業者將台菜經典手路菜變成冬令火鍋,吃起來相當特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冬鴨潤補絲綢湯融合台式薑母鴨與上海濃湯醃篤鮮。(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7.02.01)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的留園上海料理,主廚將台灣在地美食揉合上海烹調手法,推出「冬鴨潤補絲綢湯」及「麻油雞上海湯包」。冬鴨潤補絲綢湯構想源自於台式薑母鴨,結合上海菜的濃湯醃篤鮮,再加入兩個月大的櫻桃鴨與老薑、黑麻油與沙漠人蔘等多種溫補養食燉煮出馥郁香氣。

▲麻油雞上海湯包是將上海湯包融合麻油雞入餡,一入口就有股濃郁的麻油及老薑香氣瀰漫口中。(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7.02.01)

麻油雞上海湯包則是將上海湯包融合麻油雞入餡,以獨門比例將麻油雞和新鮮雞腿做成餡料,再與麻油雞湯凍一起包進薄皮。湯包經過蒸熟後,一入口就有股濃郁的麻油及老薑香氣瀰漫口中,吃完就能從胃裡感覺到一股暖意。

▲魷魚螺肉蒜鍋充滿濃郁的台灣風味。(圖/台北福華大飯店)

▲蘋果菇鍋使用六種菇類,放入熬煮 6 小時以上的雞高湯中,是熱門的料理之一。(圖/台北福華大飯店)

台北福華大飯店則主打台式鍋物料理,館內台菜餐廳「蓬萊邨」推出古早味的魷魚螺肉蒜鍋、蕃茄肉醬排骨鍋,以及養生的蘋果菇鍋、麻油雞鍋等。其中養生蘋果菇鍋使用美白菇、杏鮑菇、珊瑚菇、新鮮香菇等六種菇類,放入熬煮 6 小時以上的雞高湯中,再加入少許去皮的三層肉、枸杞與蘋果乾,讓湯頭兼具菇類原味香氣與肉類鮮甜滋味,符合現代人健康飲食趨勢,成為暢銷的鍋物選擇。

▲純‧慢燉烏骨雞湯費時至少整整 24 小時蒸燉而成,完美的將烏骨雞的精華和滋味全然釋放。(圖/文華東方酒店)

▲雙冬燜黑草羊腩是道費功夫的滋補佳餚。(圖/文華東方酒店)

文華東方酒店的雅閣中餐廳推出全新冬季菜單,將當令食材搭配溫和養生的頂級中藥材,像是鹿茸、人參、雪蛤等,打造一系列滋補靚湯以及溫補佳餚,包括花膠鹿茸燉水鴨、純‧慢燉烏骨雞湯、枸杞黨蔘蒸龍蝦、雙冬燜黑草羊腩和紅蓮燉雪蛤等。

▲「冬季寵愛 – 極致東方之旅」除可享 SPA 療程外,還可品嚐主廚特製冬季滋補套餐。(圖/文華東方酒店)

雅閣與芳療中心也於即日起至 2 月 8 日止,推出「冬季寵愛 – 極致東方之旅」方案,可以盡享客製化精油按摩療程,以及冬季滋補套餐,由內而外、身心靈獲得全然的滿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