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視0206重建戶贈春節慰問金 李孟諺勉勵:站起來

▲台南市長李孟諺趕農曆年前探視0206重建戶。 (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8.02.01)
▲台南市長李孟諺趕農曆年前探視0206重建戶。 (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8.02.01)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0206地震屆滿兩年前夕,台南市長李孟諺今(1)日探視維冠大樓重建戶曹瑋瓴、陳翊庭、洪家益與李宗典,關心他們目前醫療復建情形與生活狀況並致贈春節慰問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的生命來自父母,我的生命延續來自捐血人」,生命鬥士洪家益,地震被壓倒在土石中12小時,經過20多次手術,從鬼門關被救了出來,現在術後恢復狀況良好,而且充滿了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迎向新的人生。

其他三位不向命運低頭的曹瑋瓴、陳翊庭、與李宗典,亦展現了生命的韌性,重拾對生活的信心,持續復健,減緩退化,甚至逐漸恢復工作,或不定期與友人聚餐與旅遊,社會參與度高。

李孟諺表示很開心看到大家奮發向上,用非常積極的心態走過最苦難與折磨的時刻,強調他一直記得洪家益的一句話「身體是否能站起來不重要,心裡的站起來才是最重要的!」他相信重建戶積極面對人生的態度,對社會、遇到困難的朋友們、一定有激勵及鼓勵的效果。 「命是社會大眾給的,既然活下來了,我就要為這個社會做一些事。這是我現在可以做的事!」樂觀的曹瑋瓴表示。

此外,洪家益表示,除了市府、社會大眾的支持是他再站起來的動力外,他也勉勵大家,唯有自己過得好,過得精彩,才不會辜負上天讓你活下來、賦予你重生的重要意義。

李孟諺表示,復建、重建之路漫長,市府除了利用善款幫助受災戶重建家園外,還有補助購屋,協助媒合工作等事宜;另外,最近農曆春節將近,台南市政府將持關懷當時受傷比較嚴重的市民,了解他們目前復原及居住情形。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