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關緝獲最大宗穿山甲屠體走私 市價逾三千萬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緝獲‵,有史以來最大宗瀕危保育物種穿山甲冷凍屠體走私案。(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2.01)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緝獲‵,有史以來最大宗瀕危保育物種穿山甲冷凍屠體走私案。(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2.01)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於今(1)日上午,在高雄港緝獲有史以來最大宗瀕危保育物種穿山甲冷凍屠體走私案,以乃加以查扣,並依法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關驗貨人員,是於近日內受理一宗遲未報關,且國內收貨人放棄提領的退運案件,經風險分析結果,研判來貨十分可疑,乃於今(1)日上午,進行開櫃查驗,發現櫃內除前區以冷凍沙丁魚貨作為掩護外,在後段夾藏已剝除鱗片、清除內臟的穿山甲屠體,初步統計數量逾4,000隻,總重達1萬3,000公斤以上,市價恐逾新台幣3,000萬元,由於與報單申報,及運送契約文件所載內容不符,乃加以查扣,並依法處理。

高雄關關務長陳金標表示,該關所查獲的穿山甲,是列入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簡稱CITES)保護物種之附錄I,為受貿易影響或可能受其影響而致有滅種威脅之物種,其貿易必須嚴格管制,以免危及其生存,亦屬經濟部公告瀕臨絕種動植物附表1、2之物種,以及「野生動物保育法」第4條公告之保育類野生動物,依同法第24條規定,非經中央主管機關之同意,不得輸入或輸出,違者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

陳金標關務長呼籲社會大眾,商業性之瀕危野生動物獵捕與買賣,除引發自然資源浩劫與物種滅絕外,更嚴重影響環保與國際形象,國人應響應不吃、不買、不賣野生動物外,如果發現有販售保育類野生動物牟利情事,應立即向主管機關林務局舉報,讓野生動物生生不息,永續繁衍於自然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