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姐塗鴉畫出心得 原子筆創作逾百幅開畫展

▲陳雙雙\\(右\\)以原子筆展開創作之路,文化局長張宜真\\(左\\)歡迎大家來觀賞。(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8.02.01)
▲陳雙雙\\(右\\)以原子筆展開創作之路,文化局長張宜真\\(左\\)歡迎大家來觀賞。(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8.02.01)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陳雙雙原子筆個人畫展」即日起在新竹縣文化局展出,約60幅以原子筆刻劃出來的作品展至2月11日,文化局長張宜真歡迎鄉親蒞臨欣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雙雙在站櫃過程中,不經意的以原子筆展開了創作之路。(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8.02.01)

陳雙雙的名字源自於她出生在雙十節,以此得名;過去的職業婦女生涯,從自己開服飾店到名牌服飾的櫃姐,因為朋友送了很多原子筆,閒暇之餘,就畫在便條紙上覺得很喜歡就開啟了原子筆創作之路,從未想過會走上畫家一路;2016年的某個上班日,雙雙重新拾起塵封已久的畫筆,一筆筆自學原子筆畫,每日狂熱繪畫,至今已累積逾上百幅原子筆畫創作。

▲陳雙雙畫的布袋戲人偶英姿煥發、唯妙唯肖。(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8.02.01)

張宜真表示,陳雙雙的原子筆畫風,深具含意,且筆觸畫功獨樹一格,從初期的靜態花卉,到後來的動物及布袋戲人偶;無論是花朵上滑動露珠、動物的炯炯眼神,或是布袋戲人偶的英姿煥發,無不展現繪畫主體的唯妙唯肖,引人入勝。

以不起眼的原子筆作為繪畫工具,至今,相關畫作已經在台北、台中等各地展出,獲得廣大迴響;此次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進行個展,希望可以藉由單一色的原子筆繪畫,傳達一種單純的美感經驗,貼近社會大眾的平民美術。

▲運用普通的原子筆,陳雙雙也繪製出彩色花卉作品。(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8.02.01)

陳雙雙創作用的原子筆是普通原子筆,廉價,易購買,筆芯方便替換,所以門檻較低,但是因為原子筆的不可擦除的特性,所以原子筆畫需要基礎的繪畫功底;使用原子筆創作的繪畫,是素描的一種以原子筆形式表達形式。

▲英挺的大冠鷲是陳雙雙自己最喜歡的作品。(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8.02.01)

最初都是素描繪畫中,原子筆代替鉛筆繪畫而突然形成的作畫形式;因其繪畫較鋼筆更宜細節刻畫。表現力強,而受到廣大畫者的喜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