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藥物意外對失眠患者發揮效果 Sage股價亮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際藥廠 Sage Therapeutics (SAGE-US) 週三 (31 日) 因治療憂鬱症藥物,意外在失眠患者實驗中,出現顯著效果,當天股價一度創歷史新高,收盤大漲 2.78% 來到 189.80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AGE 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SAGE 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據了解,命名為「SAGE-217」的藥物把睡眠有效率的中位數提升了 85% (30mg 的用藥) 與 88% (45mg 的用藥)。安慰劑的睡眠有效率中位數提升了 73%。同時,SAGE-217 也提高了整體睡眠時間及睡眠維護,但未改善患者進入睡眠的時間。

然而,Leerink 分析師 Paul Matteis 提道,雖然 SAGE-217 應有效的治療中樞神經 CNS 疾病,但反復服用及長期性服用對於效果的影響還未被探討。Matteis 給予了 Sage 一個「買進」評級。

同樣給予「買進」評級的 RBC 分析師 Brian Agrahams 也提道,這是 Sage 跨領域 (治療) 的好機會,認為 SAGE-217 治療失眠疾病,有望帶來 5 億至 10 億美元的商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