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旺旺來福迎新春 彰縣府名家揮毫賀新年活動

▲彰化縣政府舉辦戊戌年「旺旺來福迎新春 名家揮毫賀新年」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01)
▲彰化縣政府舉辦戊戌年「旺旺來福迎新春 名家揮毫賀新年」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0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喜迎戊戌年到來,彰化縣政府1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辦戊戌年「旺旺來福迎新春 名家揮毫賀新年」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與書法名家一起開筆揮毫「綠能首都 彰化旺得福」等字,並致贈現場民眾葫蘆造型的福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書法名家一起開筆揮毫。(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01)

魏明谷表示,希望藉由書法的一撇一捺勾勒出新年的期冀與展望,將新年的昌隆運勢滾滾帶來。現場邀請16位書法名家現場揮毫,並向大家拜早年。另外,為讓縣民能夠感受新春吉祥好兆頭,今(107)年縣府特別印製葫蘆造形的吉祥福袋。

▲16位書法名家揮毫寫春聯,提供縣府同仁與洽公民眾免費索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01)

魏明谷表示,彰化縣政府為迎新年,邀請16位書法名家來到縣府中庭揮毫寫春聯,提供同仁與洽公民眾春聯來迎春除舊歲,他與副縣長林明裕也一起加入揮毫活動同樂,期許透過寫春聯活動,將喜氣帶給民眾。有句俗諺說「厝內一粒瓠,家內才會富」,今年的福袋為葫蘆的造型,代表福氣與幸福,也象徵多子多孫,祈願大家子孫滿堂。

活動首先由縣長魏明谷、副縣長林明裕、秘書長賴振溝、行政處長詹娟娟及洪文黎校長、秀水國小校長王材源、靜修國小校長黃榮森、橋頭國小校長黃英發、大竹國小校長柯文吉等5位書法名家,開筆揮毫「綠能首都 彰化旺得福」等字。

魏明谷說,葫蘆是一種適應力強的植物,自古被認為吉祥,代表家族興旺、繁衍美滿,古代家家戶戶喜歡在屋頂上掛葫蘆,而它的諧音福祿,更是美好兆頭,傳統信仰裡也認為,配戴葫蘆可以避邪保平安;台灣老一輩人更有句俗諺說「厝內一粒瓠,家風才會富。」表達富貴之意,而葫蘆本身多籽,更象徵著「子孫萬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