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報價漲不停〉電容電阻接連漲 國巨今年獲利挑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 (2327-TW) 又開槍帶頭調漲報價,顯示市場供給吃緊狀況確實比預期嚴重,法人預估,國巨 2 大主要產品,MLCC 跟晶片電阻都接連發布漲價訊息,只要價格仍順利延續,預料國巨今年獲利將上看 3 個股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引發這波動元件調漲的主因,是因為日系被動元件廠陸續將產能移往利基型產品領域,而國巨及華新科 (2492-TW) 等台廠,原本產能就是專注在大宗規格,雖然也是陸續將產品觸角延伸到利基市場,但是產能規模還相對小,反倒吃到了大宗規格商品供給吃緊的大補丸。

法人指出,國巨去年的 MLCC 報價接連調漲,基本上就已經讓公司獲利有了不小的助益,但是其實晶片電阻的獲利更好,而國巨還在 1 個月之內 2 度調漲,對於獲利的貢獻將遠高於 MLCC。

整體來看,雖然被動元件佔電子產品的成本比重相當低,但是卻是不可或缺的關鍵零組件,隨著電子產品的精密度越高,對於被動元件的需求就越大,因此,金雞年還沒有結束,被動元件的金狗年就已經確定將是口袋滿滿的一年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