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暮年會〉王文淵首談人工智慧 台塑今年要導入A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塑企業 (1301-TW) 暮年會今 (1) 日登場,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首次在公開場合大談人工智慧,他表示,工業 4.0 要做好,不只是工廠本身要有相當程度的自動化,還有透過人工智慧 (AI) 來處理大數據,也說自己很想到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上課,「但我的身份大概沒時間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文淵表示,台塑企業從一開始的節能減碳,接著進入循環經濟,現在麥寮較大廠區的循環經濟效能較高,較小的廠區則較低,下一步將走向工業 4.0。

王文淵指出,大家都以為自動化就是工業 4.0,但工業 4.0 要做好,不只是工廠本身要有相當程度的自動化,還要將原料的產品價值完全包在裡面,但資料實在太多,今年開始要用大數據的觀念來處理,而處理大數據當然就得導入 AI 技術。

王文淵透露,為了讓 AI 技術能應用在生產上,台塑也讓 17 位高階主管到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去上課,且課程結束後,還會再讓下一批同仁輪流上課。

王文淵笑說,「我很想去上課,但我的身份大概沒時間去」,不過自己會持續了解何謂人工智慧,該如何透過人工智慧處理大數據,以真正邁入工業 4.0,他並說,希望同仁能跟隨其腳步,讓台塑更上一層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