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瀉25%只是開始?比特幣跌破1萬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各國政府監管趨嚴的情況下,1 月比特幣價格疲軟,單月狂瀉 25%,2 月第 1 個交易日,依舊「跌跌不休」,台北時間週四 (1 日) 晚間 8 點 44 分,比特幣重挫逾 8%,價格為 9,400 美元,跌破 1 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比特幣來說,1 月似乎不是個「好月」,2018 年 1 月,比特幣單月跌幅達 25.88%,是繼 2015 年 1 月 (單月跌幅 31.34%) 以來,最差表現;且 2013 至 2017 年的 5 個 1 月當中,有 4 個 1 月,比特幣價格走跌。

近期,包括比特幣在內的各式加密貨幣,受到日益嚴格的管制,導致價格承壓。

加密貨幣交易所 Bitfinex 和 Tether,日前遭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 傳喚,消息一出,多款加密貨幣價格,應聲下跌。

另一方面,Facebook 宣布,禁止刊登可能涉及詐欺,或誤導消費者的金融商品廣告,當然,其中也包括加密貨幣。

1 月 26 日,日本驚傳史上最大虛擬貨幣竊案,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check 遭駭客入侵,竊走價值約 580 億日圓 (約合新台幣逾 155 億元) 的虛擬貨幣「NEM」;對此,日本金融廳除對 Coincheck 祭出行政處罰外,也要求其他加密貨幣交易所,接受監管。

占全球比特幣交易量約 20% 的南韓,則在 1 月 30 日,讓加密貨幣實名制交易系統正式上路。

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首席投資辦公室主任 Markus Mueller,在接受彭博社 (Bloomberg News) 採訪時表示,不建議投資人投資加密貨幣,因為「有血本無歸的風險」。

Mueller 建議,加密貨幣發行商應與監管機關合作,「當交易安全和信任感被建立,加密貨幣就和其他資產一樣,可受評估,管制措施可望在 5 至 10 年內,漸趨完整。」

Mueller 直言,「管制的目的,是為了防止濫用與犯罪行為;我不懂,為何加密貨幣支持者,總是對管制抱持負面觀感。」

台北時間週四晚間 8 點 44 分,比特幣下挫逾 8%,價格為 9,400 美元;市值排名第 2 的加密貨幣以太幣,下跌 0.54%,價格為 1,114.8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