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性福/ 禿頭與不舉你選哪一樣? 一成台男這樣答

▲面對禿頭困擾,不少男性最在意的是藥物治療是否會減損雄風。(圖/翻攝自Pixabay)
▲面對禿頭困擾,不少男性最在意的是藥物治療是否會減損雄風。(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遺傳因子太強大,課業壓力、飲食習慣又紊亂,台灣禿頭困擾年輕化,皮膚科門診觀察八年級求診人數近年激增,甚至有年僅16歲的高中男生,雖有張娃娃臉,頭頂卻已一片「地中海」沒剩幾根毛,活像6、70歲老頭。而皮膚科醫師表示,一聽用藥治療恐有陽萎機率,約有一成年輕人掉頭就走「寜顧小頭,不顧大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指出,門診越來越多八年級生因禿頭困擾前來求診,箇中因素,八、九成以上皆有遺傳作怪,且加上後天的飲食偏好油炸催化,才讓雄性禿提早來報到。

臨床治療雄性禿,目前多採「內服」和「外用」雙管齊下,一方面吃抑制男性荷爾蒙藥物,一方面搭配擦生髮藥水,若能在髮線後退、頭頂開始稀疏的第三期前介入治療,通常持續約9個月可見明顯成果。

趙昭明說,口服藥形同固型,可減少出油量、掉髮,阻止毛囊繼續萎縮,讓禿髮趨勢不再惡化下去;擦藥水則是協助量變,增加髮量,雙管齊下效果最為明顯,偏偏不少年輕男性只要一聽到口服藥有極低機率的副作用,會損及性慾、影響陽萎不舉,往往一口回絕治療,顧小頭、不顧大頭。

外表若因禿頭困擾失去吸引力,只怕連小頭也失去用武之地,趙昭明說,畢竟臨床經驗,類似副作用鮮少發生,不到1%,尤其是年輕人。

趙昭明門診中也確實遇過有42歲很在乎外表的帥氣熟男,吃了3個月藥後,自覺力不從心,一度擔心無法滿足剛娶進門的美嬌娘,但在同時就醫使用壯陽藥物之後,困擾迎刃而解。

大頭、小頭並非不可兼顧啦,開業泌尿科醫師張美玉指出,禿頭藥物與治療攝護腺藥物本來相同,皆用以抑制男性荷爾蒙,雖然藥物仿單載明恐有5%副作用發生機率,但連藥物劑量較重的攝護腺藥物都不常發生這類副作用了,臨床治禿頭治出性功能不良的後遺症更是沒有這麼常見。

張美玉強調,男性即使真碰上副作用,也可以另用壯陽藥物補救回來,並非沒有解決之道,禿頭男不必過度憂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