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私房景點 玉穗野溪溫泉尋找自然

▲行政院消保處今(4)日公布三溫暖業者聯合查核結果,發現12家業者中,只有1家全部符合規定。圖為泡湯示意圖。(圖/NOWnews資料照)
▲行政院消保處今(4)日公布三溫暖業者聯合查核結果,發現12家業者中,只有1家全部符合規定。圖為泡湯示意圖。(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蔡坤霖/高雄報導

放年假想去泡湯又怕滿滿的人潮?《NOWnews今日新聞》特別介紹高雄市郊一處野溪溫泉,讓您泡湯不用等!交通方便的桃源區玉穗溫泉,沒有人工矯飾,也沒有高價收費,只有大自然的新鮮空氣與夜晚滿天星斗伴「湯客玩家」泡湯。而「玉穗野溪溫泉」位於高雄市桃源區,由當地經營者請怪手機具開挖,每當冬季山域枯水期,讓高雄南橫的山麓旅遊恢復生機,迎來新曙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野玩家都喜歡到山區尋找野溪溫泉,享受天然泡湯之樂。(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2.01)

「溫泉」是一種由大自然地下湧出的泉水,在學術上,溫泉的定義中把湧出地表的泉水溫度高於當地的地下水溫者,即可稱為溫泉。溫泉可分地熱加溫的地下水自然湧出的情況,以及由人工挖洞方式湧出或機器挖取的情況;每當天冷民眾都喜歡到山區的溫泉區泡湯,許多遊客上山泡湯,享受在星空下度過浪漫的夜晚。

▲天然湯池水深約120公分。(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2.01)

從桃源區台20線往東至明霸克露橋時,不要過橋直接右轉產業道路,約3公里即可到達到玉穗溫泉停車場。玉穗溫泉的吳老闆表示,早期的玉穗溫泉僅有三個浴池,宛如三色湯;目前上游溫泉源頭直接引到溪邊溫泉池,在溪邊增設溫泉池讓遊客方便許多。

▲「玉穗野溪溫泉」由當地經營者請怪手機具開挖。(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2.01)

吳老闆說,玉穗溫泉屬碳酸氫鈉硫磺泉,據說可改善一些身體病痛,例如關節炎、婦女病、皮膚病、慢性胃病等等,泉水可飲可浴,這裡也有簡單的更衣設施,現場無販賣部以及提供食宿,來到這裡,湯客必須自行準備衣物、露營設備、食物,因為有專人維護整理,僅收費100元,相當低廉,非常適合泡湯玩家們一同出遊的好地方。

▲溫泉花。(圖/記者蔡坤霖攝 , 2018.02.01)

▲到野溪溫泉泡湯可享受大自然的新鮮空氣。(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2.01)

高雄市桃源區復興里長江維明表示,桃源區海拔約700多公尺,早期屬於南鄒族的拉阿魯哇族人居住處,原本居住在台灣東部,而布農族人是在近200年前陸續從南投及台東遷居到桃源區。玉穗溫泉位於高雄市桃源區,屬高屏溪水系,位置在玉穗溪上游處。江維明說,民眾到野溪溫泉泡湯可享受大自然的新鮮空氣,同時也需多注意安全,結伴同行,互相照顧,千萬不要獨自前往;前往溪邊溫泉的山路徑,通常會有許多石頭或小溪,多注意行走不要跌倒;不要任意跳入野溪中玩耍,以防溺水;多注意溫泉上方的地形,如在崖邊則要小心落石。最後,泡完熱湯後,不可太快泡到冰涼的溪水中,尤其是中老年人,以防心臟無法負荷。

▲野溪溫泉是一種由大自然地下湧出的泉水。(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2.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