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小青蛙 「旅蛙」不只是手遊 呂秋遠分析人生寓意

▲日本「悠哉系」手遊《旅行青蛙》(旅かえる)自從在大陸爆紅後,也漸漸攻占台灣玩家的心。(圖/翻攝自旅かえる , 2018.1.30)
▲日本「悠哉系」手遊《旅行青蛙》(旅かえる)自從在大陸爆紅後,也漸漸攻占台灣玩家的心。(圖/翻攝自旅かえる , 2018.1.3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手遊《旅行青蛙》(旅かえる)近期爆紅後,許多人紛紛當起「蛙奴」,雖然該遊戲目前只有日文版,但網路上攻略隨處可見,就算不懂日文的玩家也能夠輕易上手。律師呂秋遠近日於臉書貼文表示:「臉書頁面,幾乎至少被攻陷一半」,不過他卻認為若把這款遊戲當作養寵物的把戲那就錯了,這隻青蛙還教導了大家 10 件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 .不要擔心宅在家裡的孩子,他那天想通了,就會走出去。

2 .真正的信賴關係,不是建立在占有,而是隨他去。對生命尊重,就是對自由尊重。

3 .關係,不是付出多少就能回收多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種事情不存在現實生活中。

4 .付出如果有回報,都要當作是意外的驚喜。情感勒索孩子,他只會離你越來越遠。

5 .不要想操縱任何人,包括自己的孩子。更不要強迫孩子去複製別人的人生,每個個體都不一樣。

6 .旅行,是療癒自己與別人的一種方式。

7 .面對分離,不願意放手,難過的只有自己。

8 .要告訴你的家人,不論他遇到什麼困境,隨時歡迎他回來。

9 .人生本來就是孤獨的,善待那個在你身邊的人,因為他隨時會沒有原因的離開你。

10 .生命自己會找到出路,青蛙也是。

文章隨即引發熱烈迴響,「蛙奴」們點頭如搗蒜,紛紛回應「這是人生的功課呀,靠一隻青蛙來教導我們才覺得容昜許多」、「就像家長的心態啊,小孩出門想著何時回家,宅在家又覺得怎麼不趕快出去旅行逛逛」、「青蛙旅行其實有很深的寓意」、「原來牠是隻偉大的小青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