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服務總社代表人神隱 國民黨質疑聽證會效力

▲不當黨產委員會2日針對民眾服務總社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舉辦聽證會,但其代表未出席。(圖/記者江昱逵攝,2018.2.2)
▲不當黨產委員會2日針對民眾服務總社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舉辦聽證會,但其代表未出席。(圖/記者江昱逵攝,2018.2.2)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黨產會今(2)日針對民眾服務社是否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召開聽證會,但中華民國民眾服務總社未派人出席,民服社理事長廖了以「神隱」不見,且任期屆滿違反「人團法」未改選。對此,國民黨派出的利害關係人考紀會主委魏平政當場質疑,理事長到底存不存在,黨產會應調查清楚,300多個分社都應該邀來,不然今日聽證會效力恐有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聽證會一開始,魏平政即提出二項質疑,稱民眾服務社理事長未改選,更找不到人,且該社無登記法人資格,應要有代表人才能進行程序。他質疑黨產會到底有沒有調查理事長存不存在,若理事長不存在,將影響聽證以及後續的效力問題。

魏平政說,全台民眾服務社分社有300多個,黨產會今天卻沒邀請各分社,各分社也是有立案,調查報告有提到分社,卻沒邀。

對此,黨產會副主委施錦芳解釋,民眾服務社持續運作,還開會讓前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入會,但理事長卻未改選,未改選原因不得而知,黨產會只收到對方說要派一名蔡姓理事參加,另委託律師陪同出席,黨產會願意讓他以利害關係人出席,但結果都沒人到場。

施錦芳強調,總社應派法定代表人出席,該蔡姓理事身分也未確定,但歡迎他以利害關係人身分到場。今日聽證會針對總社組織進行聽證程序,之前委員會有開會討論是否也邀請分社,若全部邀來不適合聽證會進行,後續處理不動產部分,會針對相關分社再行處理,因此今日聽證不受未改選影響,會議依法進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