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AI實驗室 郭董霸氣:5年100億投資不手軟

▲鴻海成立工業互聯網AI應用實驗室,董事長郭台銘表示,5年將投入100億元尋找AI人才菁英。(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8.2.2)
▲鴻海成立工業互聯網AI應用實驗室,董事長郭台銘表示,5年將投入100億元尋找AI人才菁英。(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8.2.2)

記者許家禎/土城報導

鴻海集團今(2)日舉行工業互聯網 AI 應用實驗室成立記者會,董事長郭台銘表示,現在正是 AI 發展的第三波浪潮,也就是進入實體經濟智能化,讓傳統行業得到巨大提升,傳統產業不會夕陽化。還說5年將投入100億元在台灣尋找 AI 人才菁英,郭董霸氣說「鴻海提供舞台,只要有想法,經費絕不手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今日宣布將成立工業互聯網 AI 應用實驗室,包括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Landing.ai 創辦人吳恩達、新創公司負責人-鴻海之子張宗堯、鴻海副總裁呂芳銘、鴻海集團技術投資長陳杰良、雲計算權威專家翟本喬等 AI 領域專家齊聚一堂,針對「次世代人工智慧的藍圖」進行對談,並由郭台銘特助胡國輝進行主持。

鴻海表示,之前已經成立團隊並與群創合作正在進行,包括機械自動化、AI 落地應用等,強調對 AI 的研發技術投資絕不手軟,一方面讓工程師學習 AI 應用外,對外也將招募 AI 全球人才菁英加入鴻海,只要有想法,也願意與學校合作,甚至提供獎學金,希望吸引年輕朋友加入,加速工業互聯網 AI 的應用,替鴻海與人類生活產生最大價值。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台致詞提到,台上的來賓都是他的老師,像與李開復認識了30年,但他看起來非常年輕,笑說是因為透過 AI 大數據,讓自己越來越年輕。他也引用李開復的資料說,現在 AI 正進入第三次浪潮,也就是實體世界的智能化。

他說,AI 第三次浪潮有許多新應用、新體驗、新介面、新商機,透過新創 AI 公司與傳統行業巨頭達成合作機制,如此一來,傳統行業就能得到巨大提升,實體經濟將不會有夕陽產業,包括製造業都是。至於第四次浪潮則是全面智能化,AI 從工業應用到商業應用,再進入家庭讓人類生活更好。

郭董強調,鴻海將於5年內投入100億元,在台灣尋找全球 AI 菁英,他說鴻海是大家的平台與舞台,呼籲更多年輕人加入,鴻海持開放的態度,不論是學校、機構單位或是個人都有機會與鴻海合作,經費絕不手軟,甚至100億美元也有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