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開講〉金融監理沙盒 Q2開始受理實驗案件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為了促進台灣金融科技發展,立法院已完成「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俗稱「金融監理沙盒」) 立法,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2) 日表示,相關子法的研定已緊鑼密鼓進行中,並將在下周召開公聽會,完成法制作業後,就會發布施行,預計在今年第 2 季開始,可以受理業者的實驗案件申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立雄表示,這部全球第一部的金融監理沙盒法律,賦予了金融科技研發試作的安全環境,藉由實驗參與及協作,降低金融科技創新技術進入市場的時間及成本,另一面也兼顧金融市場秩序及消費者保護,落實「負責任的創新」的意旨。

為了有效執行創新實驗條例所賦予的政策任務,顧立雄重申,金管會將成立「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中心」,由他本人親自擔任中心的主任,中心設立兩個組,分別是「創新發展組」、「園區發展組」。

其中「創新發展組」負責相關子法的研定與案件審查,對於相關子法的研定進度,顧立雄表示,都已緊鑼密鼓進行中,並將會在下周召開公聽會,完成法制作業後,就會發布施行,預計在今年第 2 季開始,可以受理業者案件的申請。

另外一個成立的是「園區發展組」,設立實體園區並且提供業者諮詢。顧立雄表示,園區預計在今年上半年可以落成,成為金融科技新創業者的研發基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