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今年開漲別高興太早 荷銀:未來幾周很快就跌破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價格今年以來上漲 3.5%, 但別高興得太早,荷蘭銀行(ABN Amro)出具報告指出,預期未來數周金價將跌破 1300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荷銀貴金屬和鑽石分析師 Georgette Boele 表示, 今年初的金價反彈只是一個歷史性的趨勢,從 2006 年以來的 13 年中有 9 年金價在年初都呈現上漲,但這 9 年中,也只有 4 個年度是以上漲告終。

所以金價就算在年初有了好的開始,仍不能保證今年表現就此順風順水,漲勢延續到年底,而且今年市場動態尤其獨特,因為黃金與其他市場的連動有些反常。

金價今年以來上漲3.5%。
金價今年以來上漲 3.5%。
Boele 指出,以往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上升,金價通常會下跌,因為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上漲超過了對通膨預期上漲;而且今年以來,10 年期美債殖利率上漲並未顯著影響金價。此外,對聯準會升息的預期及美股高漲也未打壓金價。

看來黃金今年以來的反彈主要還是受到美元走軟的影響

美元與黃金價格之間的反向關連依然存在,而黃金和歐元、日元作為避險概念的正向關連也是顯而易見的,這些都足以說明,要想預測金價走勢,美元仍是值得觀察的變數。

美元在 2017 年表現不佳,跌幅重達 11%,荷銀認為,現在美元可能已經準備好短期復甦,將拖累金價回落到去年的關鍵心理關卡 1300 美元以下。

Boele 說,美元長期處於挨打地位,但美國的基本面依然很好,此外,聯準會升息可能性正在增加。若投資人對 2019 年歐洲央行升息及日本央行貨幣政策可能轉向不那麼寄予厚望,那麼歐元和日元將轉弱,美元則更有望走強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