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動善性循環 傳善獎補助中型社福機構3年1200萬

▲桃園教養院中重度身心障礙者正在親手製作暖心棉被。(圖/取自傳善獎部落格)
▲桃園教養院中重度身心障礙者正在親手製作暖心棉被。(圖/取自傳善獎部落格)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第 4 屆傳善獎預定 3 月 1 日起接受網路報名,今( 2018 )年評選機制改由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擔任評審及事後訪視,將從中型社福機構中選出 8 家獲獎,未來 3 年每年提供 400 萬元經費,讓這些機構能夠放手創新,為弱勢族群提供更好的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善獎由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主辦,前 3 屆由聯合勸募協會擔任評審,今年則邀請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辦理事前評審及事後訪視,將從中型社福機構中評選出 8 家優秀機構,由陳永泰公益信託撥出 9600 萬元,提供每家機構每年 400 萬元經費、連續 3 年,共 1200 萬元。

主辦單位強調,希望藉由提供機構連續 3 年足夠且沒有運用限制的資金,讓機構能真正放手創新、成長、茁壯。而在得獎後 3 年計畫執行期間,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將定期前往訪視並舉辦聯合發表會,希望得獎機構能為弱勢族群提供更好的服務

除資金挹注,傳善獎也將與各媒體合作,將得獎機構介紹給社會大眾, 6 月起,臉書粉絲團也將為通過初審的 30 家社福機構推文,將他們的感人故事公諸於世,希望能在社福機構、弱勢族群、社會大眾 3 者之間建立善性循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