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在地特色漁獲及美食 萬里舉辦小卷料理達人賽

▲萬里區公所為了推廣在地特色漁獲及美食,2月7 日舉辦小卷料理達人的大賽。(圖/萬里區公所提供)
▲萬里區公所為了推廣在地特色漁獲及美食,2月7 日舉辦小卷料理達人的大賽。(圖/萬里區公所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為了推廣在地特色漁獲及美食,萬里區公所2月7 日舉辦小卷料理達人大賽,選出前三名的料理,將在元宵節神明淨港活動現場免費讓民眾嘗鮮;此外,「我的新北市」也將現場直播精彩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里區長謝文祥表示,每年元宵野柳神明淨港的活動,獨步全台的「水裡來火裡去」祈福儀式,為萬里帶來豐收漁獲,除知名的萬里蟹,小卷也是大宗,是本地媽媽們家常菜常會用到的食材;這次的小卷達人料理大賽,吸引許多社團熱情報名,參賽菜色相當吸睛,各隊正積極練習、培養團隊默契。

龜吼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許月嬌說,小卷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與熱量卻很低,自己家中開快炒店,小卷料理除了是她的拿手絕活,也是客人點菜率相當高的菜色;這次推出「芹檢持家」的小卷料理參賽 ,除了食材要新鮮,獨家配方也是重點。

崁腳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媽媽范素娟、林息貴指出,親友從事小卷捕撈,所以每年都會和家人參加神明淨港祈福,祈求出海平安漁獲豐收,為了這次的比賽,兩人已展開特訓,希望能完美呈現「稚嫩小卷佐精彩五味醬」的口感;另萬里社區發展協會的代表林欽順和黃雲,則準備推出「飄香三味小卷透抽」參賽。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神明淨港是新北市傳承100多年的特色宗教文化,每年吸引中外人士的造訪,歡迎喜愛嘗鮮的遊客到萬里,體驗最有特色的宗教慶典、品嚐美味小卷,吃進滿滿幸福的同時,也感受萬里濃濃的人情味;此外,民眾上網留言想吃菜色或標註好友,就有機會抽中超夯宗教文創品「獅紙大開口」面紙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