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美國非農就業報告登場 華爾街日報列5大看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FX168 財經網報導,今晚 (2 月 2 日) 市場將迎來備受矚目的傳統大戲 -- 美國非農就業報告,針對此次非農報告,《華爾街日報》撰文就 5 大看點進行分析,具體內容如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在 2017 年,企業平均每月增加 17.1 萬個工作崗位,低於前一年的 18.7 萬。經濟學家認為,招聘方面將會反彈至最近的趨勢。

2、失業率料依舊保持在 4.1%,失業率不斷下降將強化美國聯準會 (Fed) 的預期,即不斷收緊的勞動力市場將會提振通膨水準。

3、在 2015 年和 2016 年的增長後,2017 年的薪資漲幅有所緩和。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薪資增長可能會加快,今年年初許多州的最低工資水準上調可能會提高 1 月份的薪資增長。

4、2017 年 12 月沒有上大學的高中畢業生的失業率為 4.2%,是大學畢業生失業率 2.1% 的 2 倍,但卻是 10 多年來的最低水準。

5、正如 1 月就業報告的典型情況,週五的非農發佈將包括一些來自勞工部例行的家用開支調整。新的人口控制意味著美國就業和失業人數的家庭調查資料在 12 月到 1 月之間不會有直接的可比性。資料將包括年度的基準修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