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鴻海搶進AI市場捧場 蘋概跌深反彈 惟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 日呈現農曆年前盤整,儘管鴻海相對抗跌,但是台積電早盤陷入整理,壓抑指數又回測月線支撐,所幸台積電力拚回平盤,加上蘋概股也是漲多於跌,指數跌幅收斂,終場下跌 34.02 點,以 11126.23 點作收,成交值 1196.14 億元。周線下跌 20.87 點,K 線連 2 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則是在平盤上下震盪,高低價差僅 0.6 點,午場過後盤勢翻黑,終場下跌 0.31 點,以 152.56 點作收,成交值 309.22 億元。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跌多於漲,其中跌幅最重的是油電燃氣類股,跌幅達 3%,塑膠、光電、電子通路、食品、航運等也下跌逾 1%,其他類、玻陶、通信網路、化學、水泥、電器電纜、汽車、化學生醫、電腦設備、金融、建材營造、電子零組件、紡纖等也均收黑。

至於上漲類股則有其他電子、造紙、電機機械、觀光、貿易百貨、生醫、鋼鐵、橡膠、半導體等。

鴻海今天成為多方指標,董事長郭台銘宣示要砸 100 億元重金攻 AI,市場看好鴻海轉型發展,推升鴻海股價大漲近 2%。至於鴻家軍則是相對平淡,僅樺漢、群創、建漢、台揚等收紅。

至於蘋果去年第 4 季財報不錯,儘管第 1 季財測趨緩,但是蘋概股依然強勢表態,其中可成可望接獲 6.1 吋新機種機殼,今天大漲 6%,致茂、台郡、良維、新普、穩懋、正崴、旺宏、和碩、華通、新至陞等也均收紅。

另外被動元件也受惠於國巨調漲電阻報價,帶動九豪、信昌電、聚鼎、大毅、立隆電、金山電、禾伸堂收紅。

電子權值股的台積電及大立光,儘管台積電早盤偏弱,但是午盤過後拉回到平盤,至於大立光則是虎頭蛇尾,早盤一度站上 4100 元大關,但是午盤後開始翻黑,終場又跌破 4000 元整數大關。

分析師林孟漢表示,台股今天第 2 度回測月線,但是多方依然有守,因此可以視為大盤將進入先蹲後跳的格局,只不過差別會是在農曆年前就跳,還是農曆年後才會跳,整體來看,台股在農曆年假之前還是會進行盤整,預料今年相對有題材的個股及族群,才會比較容易獲得資金加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