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建教生搭訕路人募資 被依詐欺罪起訴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日電)江姓與景姓男子佯稱是建教生,去年向蕭姓男子搭訕募資,並提供手機號碼取信,蕭男提領現金交給兩人,事後卻發現電話是空號報案,警方循線逮捕兩人,台中地檢署今天依詐欺罪嫌起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今天發布起訴書指出,25歲江姓與27歲景姓男子,民國106年7月16日晚間8時多,到台中火車站前,佯稱是建教合作學生,向蕭姓男子搭訕。

兩人謊稱要做產學合作,但需要募資,因為有小組競賽,希望蕭男可以幫忙,將來會將款項歸還,景男並提供一組電話號碼給蕭男,做為未來聯繫用。

蕭男同情兩人遭遇,除以新台幣300元向兩人購買錢包一個,並到火車站內的提款機,共提領7000元給兩人,但事後蕭男撥打電話到對方提供的號碼,才發現是空號驚覺受騙報案。

警方循線逮捕兩人,他們皆坦承犯行,並將詐騙所得歸還蕭男、簽立和解書,台中地檢署今天依詐欺罪嫌將他們起訴。(編輯:張銘坤)10702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