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淑麗退黨參選嘉義市 國民黨籲回黨內機制

▲嘉義市議長蕭淑麗2日宣布參選嘉義市長。(圖/NOWnews資料照)
▲嘉義市議長蕭淑麗2日宣布參選嘉義市長。(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嘉義市議長蕭淑麗今(2)日拋出震撼彈,宣布退出國民黨並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嘉義市長,引起外界嘩然。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希望任何有意參選黨員同志都能回歸黨內提名機制,再來協調整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蕭淑麗突如其來的退黨,黨中央指出,事前並未掌握相關消息,也一直等待配合蕭淑麗的時間召開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會議。但自從去年 12 月初與黨內各方有意參選者協調後,始終沒有得到蕭的具體回應,對於她突然宣布退黨參選感到十分訝異。

至於蕭淑麗不信任黨內民調,黨中央認為,還是期盼用最好、最客觀的全民調方式決定,若蕭淑麗有疑慮,可以找自己信任的民調公司,把數據提供給黨中央作為參考依據。

不過國民黨也坦言,要搶回濁水溪以南執政權,嘉義市是最有機會的,現在蕭淑麗脫黨參選,藍營要從民進黨手中拿回嘉義市,恐怕更困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