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設立AI應用實驗室 廣納世界菁英、提供平台分享

▲鴻海宣布成立工業互聯網AI應用實驗室,AI產學界專家齊聚一堂,針對「次世代人工智慧的藍圖」主題做討論。(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8.2.2)
▲鴻海宣布成立工業互聯網AI應用實驗室,AI產學界專家齊聚一堂,針對「次世代人工智慧的藍圖」主題做討論。(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8.2.2)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鴻海今(2)日宣布將成立工業互聯網AI應用實驗室,AI產學界專家齊聚一堂,針對「次世代人工智慧的藍圖」主題做討論。鴻海副總裁呂芳銘表示,鴻海做AI不是今天才開始,而是已經進行了3、4年,且有小小成績,如今最重要是廣納世界頂尖人才加入,並提供平台分享,不僅能增加鴻海價值,也能提升人們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今日宣布將成立工業互聯網AI應用實驗室,包括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Landing.ai創辦人吳恩達、新創公司負責人-鴻海之子張宗堯、鴻海副總裁呂芳銘、鴻海集團技術投資長陳杰良、雲計算權威專家翟本喬等AI領域專家齊聚一堂,針對「次世代人工智慧的藍圖」進行對談,並由郭台銘特助胡國輝進行主持。

會上集團副總裁呂芳銘表示,鴻海AI的發展不是從現在開始,而是從3、4年前就思考並動起來,在台灣已經有團隊與群創合作正在進行,將自動化與AI落地應用,對研發技術的投資絕不手軟與任何猶豫,也有新的預算,打算在5年內投入100億元在AI相關投資,包括尋找人才。鴻海一方面鼓勵原本的同仁將AI應用在自己領域,另一方面也希望招募人才。

呂芳銘說,鴻海也願意跟學校合作提供獎學金,強調鴻海有最豐富的資源可以實踐AI,希望更多年輕朋友加入,鴻海研究開發AI絕不手軟。未來也將在台北、高雄,深圳、上海、南京、北京、日本與美國成立實驗室研究所,形成全球綿密的合作模式。

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指出,他參加今年世界經濟論壇,發現大部分企業家已經接受AI可能帶來的必然性,並看到它的經濟價值,但相對的也有挑戰,包括安全、隱私、偏見與貧富不均等問題,以及開始思考如何從賺取AI財的企業身上,找出價值可以回饋給因AI而失業的人。

雲計算權威專家翟本喬則認為,AI技術其實存在很久,近年來多著墨在AI應用上創造的許多價值,而未來幾年AI應用會是重點。而現在AI已經漸漸普及,如AI能下圍棋是重大突破,我們什麼時候能說AI成功了?其實就是「不需要再說AI」時、不需要特別註明是AI就成功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