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A18】《果青》作者渡航 二度來台舉辦簽名會

▲尖端出版社今(2)日邀請到《果青》作者渡航來台舉行簽名會。(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2.02)
▲尖端出版社今(2)日邀請到《果青》作者渡航來台舉行簽名會。(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2.02)

記者顏大惟/台北報導

尖端出版社今(2)日邀請到即將迎來結局的輕小說《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以下簡稱果青)》作者渡航來到台北動漫節上舉行簽名會,同時渡航老師也接受了媒體的訪問,談談整部作品的各項想法與角色魅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是渡航老師第2次來台舉辦簽名會。(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2.02)

這次是睽違4年渡航老師第二次來到台灣,渡航老師表示昨天有去過九份,覺得九份有一種「奇幻的感覺」。雖然距離渡航老師生日 1 月 24 日過了 1 星期,但是主辦單位也特地準備了生日蛋糕,現場的粉絲也獻唱生日快樂歌祝賀老師度過生日。

▲渡航老師登台時心情超HIGH。(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2.02)

▲尖端也準備了蛋糕幫老師慶祝生日。(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2.02)

▲渡航老師為粉絲簽名。(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2.02)

▲親手將簽名板遞給粉絲。(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2.02)

由於《果青》在第 11 集與 12 集間隔了有 2 年之久,讓許多粉絲等待許久,不過渡航老師表示,在第 11 集時還是以角色的立場去發展故事,到第 12 集後,故事剛好到了日本學生必須去思考自己「未來方向」的時間點,因此在這部分花了很多時間去構思、揣摩每位角色的想法,才會花比較多的時間。

渡航老師也提到,他希望每個角色都能作出區隔。例如雪乃外表雖然看起來很冷酷,不過心中也是會有比較脆弱的一面,這也是身為一個人類會有的表現,而且每個角色都像這樣具有人性、彼此性格上也都各自不同,讀者就能感受到角色的魅力。

▲渡航老師也接受了媒體的聯訪。(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2.02)

談到雖然是新角色,但是卻有超高人氣的一色時,渡航老師表示,一色的設定是個性是有點小惡魔,雖然很聰明但是某些地方卻笨笨的。渡航老師也透露原本以為一色是個比較小眾的角色,沒想到這麼受歡迎,很開心。另外在最喜歡的角色方面,渡航老師說從以前到現在最喜歡的還是妹妹「小町」,而且在描寫和主角「八幡」互動時的時候也不用顧慮太多。

關於書名的「戀愛喜劇」的定義,渡航老師表示不只是有甜美的事情,有單戀、失戀等難過、傷心的事情也融合在一起他認為才是完整的「戀愛喜劇」;而讀者最關心的結局,渡航老師透露劇情大方向從一開始就決定好了,「明確的答案」則是在 11 集時決定。至於下部作品還沒有明確的想法,不過應該還是會以描寫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互動故事為主。渡航老師也希望各位讀者,最後能夠繼續溫暖的守護這部作品。

▲渡航老師請讀者溫暖的等候最後的大結局。(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2.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