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東南亞最大規模軍演將登場 解放軍再度參加

▲美泰聯合主辦金色眼鏡蛇演習是東南亞最大軍演,美軍會在演習中向泰軍學習求生技巧。(圖/美國海軍陸戰隊))
▲美泰聯合主辦金色眼鏡蛇演習是東南亞最大軍演,美軍會在演習中向泰軍學習求生技巧。(圖/美國海軍陸戰隊))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金色眼鏡蛇」(Cobra Cold)聯合軍事演習即將在13日登場,中國大陸今年也再度獲邀參加這場東南亞最大規模的軍演。而在解放軍與美國擴大軍事交流的同時,前美國海軍官員建議台灣投資新科技領域並與美、日軍事整合,以因應解放軍現代化威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色眼鏡蛇」將於13日至23日在泰國舉行,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美國、中國大陸、泰國、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印度9個國家確定參加演習;英國、法國、加拿大等10國將以觀察員身份參與。

「金色眼鏡蛇」軍演由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和泰國聯合軍司令部共同舉辦,本次演習將有6艘艦艇、34輛兩棲突擊車、86架飛機、1萬多名兵力參加演習。

中國大陸今年再度獲邀參加這場東南亞最大規模的軍演,2014年解放軍首度參加軍演,當時派出17名來自廣州軍區軍人參加人道教援演練。

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美東時間1日舉辦關於南海的研討會,前海軍軍令部長羅福賀(Gary Roughead)表示,在習近平帶領軍事改革下,解放軍實力有長足進步,尤其是海軍展現更加自信與游刃有餘的能力,而台灣要具備抵抗侵犯的能力,他建議投資新科技領域,並與美國與日本整合。

對於解放軍是否真有一天犯台?羅福賀說,如果放在第一島鏈的概念下看,解放軍能力確實有改進,尤其是展現「反介入/區域拒止」的能力及資源,犯台模式更加多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