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食農曆過年趁隙輸台?行政院重申沒開放時程表

▲外傳日本核災食品最快農曆年期間輸台。(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外傳日本核災食品最快農曆年期間輸台。(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傳日本核災食品最快於農曆過年期間輸台,引發部分民眾憂心,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2)日表示,政府將國人安全健康列為優先考量,重申沒有「開放時程表」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近日表示,全面禁止日本核災 5 縣食品輸台是不對的,地區管制改成風險管制勢在必行,不然在國際貿易上講不通。另據衛福部知情人士指出,日方不斷要求我國開放食品輸台關卡,加上跨太平洋夥伴全面及進步協定(CPTPP)簽署在即,我政府在這兩個條件考量下,可能會宣布開放日本食品輸台。

什麼時候開放核食輸台?消息人士說,最快可能在農曆過年期間,因為這段期間,民眾忙過年,比較不會關注時事,且也有可能發生在內閣改組的時間點,都可以分散大眾對開放日本核災食品輸台的注意力。

徐國勇表示,開放日本核食輸台這一議題,行政院堅持 3 原則,第一是必須將國人安全健康列為最優先考量,第二是參酌國際上其他國家的做法,第三是參酌國際上的標準,重申沒有開放時程表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