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過好年 迪化街年貨大街開跑

大家過好年 迪化街年貨大街開跑(圖/保庇)
大家過好年 迪化街年貨大街開跑(圖/保庇)

保庇

新年即將來臨,如果不去採買年貨,感受一下人擠人的溫度,過年就像少了一味,而台北最知名的年貨大街就是位於大同區的迪化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迪化街自從清朝以來,向來都是台灣北部地區重要的貨品集散地,主要以販售南北貨、布匹、中藥材為主。日本統治時期更名為「永樂町」,所以當地還有「永樂市場」可以看見歷史的痕跡。

迪化街是知名的年貨大街。
迪化街是知名的年貨大街。


今日(2/2)是年貨大街啟動的第二天,但人潮已開始湧入,除了趕辦年貨的民眾,也可以看到不少外國朋友聞風而至。當然,也有不少人是衝著霞海城隍廟的月老公公而來。

而轄區內的大同分局為了避免人潮湧入造成周邊交通癱瘓,到小年夜當天(2/14),從鄰近的歸綏街到南京西路的範圍內,連同周遭巷弄,會有一系列的進出管制。另外,在迪化街商圈,到除夕夜前的停車費也會有所調整。

過年辦年貨很快樂,但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為了讓更多人都能感受新年熱鬧,建議想去迪化街的各位盡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