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舒適之旅 曾文水庫人文美景美不勝收

▲曾文水庫有「南瀛八勝、曾水煙波」的美稱。(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8.02.02)
▲曾文水庫有「南瀛八勝、曾水煙波」的美稱。(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8.02.02)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曾文水庫自從營運以來,在防洪、灌溉、給水、發電之外,其壯闊的湖光山色與豐富的生態,更提供遊憩休閒的功能,還有著「南瀛八勝、曾水煙波」的美稱,一直是嘉南地區重要的觀光景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以「擴大在地連結、提升地方觀光產業」為目的,努力結合曾文水庫附近觀光景點,推薦兼具人文與生態趣味的套裝行程,以帶動地方觀光產業。

此行程也曾邀請地方環境工作者部落客與觀光旅遊業者共襄盛舉,以「曾文環教踩線團」為名,除了嘗鮮體會之外,更串成曾文旅遊觀光帶,到這裡除可欣賞美景、大啖美食及吸收新知識外,還可走一趟寓教於樂的知性之旅。

曾文水庫行程重點,除了環湖遊艇可以飽覽壯闊的湖面風光之外,廣闊的曾文水庫風景區,曾文之眼、東口遊憩區、觀景樓、大埔風景區等分區休閒項目更讓不同需求的遊憩行程都能夠得到滿足,更重要的是,曾文水庫蘊藏了南台灣豐富的鳥類、植物生態,不同季節都會有不同花季,目前曾文水庫也成為南台灣最大的環境教育平台。

以曾文水庫風景區為核心,串起上述具有生態人文意義多樣性的景點,遊客可以自主選擇觀光遊憩重點,如走馬看花一天玩到底,也可以進行兩天或三天的「慢活舒適旅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