濁水溪揚塵防制 水利署提出三年執行計畫

▲為了落實揚塵防制,經濟部水利署召開「濁水溪河川揚塵防治後續推動說明會」。(圖/水利署提供)
▲為了落實揚塵防制,經濟部水利署召開「濁水溪河川揚塵防治後續推動說明會」。(圖/水利署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為了解決河川產生揚塵的問題,經濟部水利署召開「濁水溪河川揚塵防治後續推動說明會」,提出有效防制濁水溪揚塵研提三年執行計畫,預計今年起分階段推動,盼藉由與鄉親充分溝通與交流,廣納各界意見,共同與鄉親打拚抑制揚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利署長賴建信2日到雲林縣崙背鄉召開「濁水溪河川揚塵防治後續推動說明會」,向當地鄉親、民意代表及NGO團體說明有效防制濁水溪揚塵研提三年執行計畫。水利署表示,本年度將投入新台幣1.6億元,以擴大抑制產生揚塵裸露地面積共計2,000公頃,其範圍由溪州大橋至出海口共計25公里。

其中,中低灘地的揚塵潛勢區域約1,200公頃,規畫執行水覆蓋300公頃、綠覆蓋50公頃、防塵網覆蓋500公頃、河道整理50公頃及噴灑三仙膠、灑水等緊急應變抑塵措施300公頃,高灘地800公頃裸露地多由農民長年耕作,較不易產生揚塵,將視需要以灑水或三仙膠應變措施防制。

為了落實揚塵防制,水利署指出,行政院及水利署都成立管控小組,按月追踪各項進度,務求各項工作無缺口,今年度開口契約並將提前於4月前完成發包,9月汛期末立即進場布署全面施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