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週跌逾30% 比特幣朝2013年以來最慘紀錄邁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各國政府監管趨嚴,以比特幣為首的加密貨幣,慘遭投資人拋售,週五 (2 日) 比特幣價格重挫 9%,本週累計狂瀉逾 30%,持續朝 2013 年 4 月以來最慘紀錄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格林威治時間週五上午 9 點 15 分,bitstamp 交易所資料顯示,比特幣價格已跌至 8,155 美元;由 Coinmarketcap.com 網站數據可得知,比特幣已外的其他主要加密貨幣,在過去 24 小時內,重挫逾 20%。

一連串利空消息,是導致加密貨幣慘跌的主因。

加密貨幣交易所 Bitfinex 和 Tether,日前遭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 傳喚,消息一出,多款加密貨幣價格,應聲下跌。

另一方面,Facebook 宣布,禁止刊登可能涉及詐欺,或誤導消費者的金融商品廣告,當然,其中也包括加密貨幣。

1 月 26 日,日本驚傳史上最大虛擬貨幣竊案,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check 遭駭客入侵,竊走價值約 580 億日圓 (約合新台幣逾 155 億元) 的虛擬貨幣「NEM」;對此,日本金融廳除對 Coincheck 祭出行政處罰外,也要求其他加密貨幣交易所,接受監管。

占全球比特幣交易量約 20% 的南韓,則在 1 月 30 日,讓加密貨幣實名制交易系統正式上路。

唱衰加密貨幣的聲音紛紛出籠,「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在接受 CNBC 採訪時便直言,加密貨幣「將迎來悲慘結局」。

加拿大央行行長 Stephen Poloz 直言,「投資加密貨幣,是一種投機式賭博。」

台北時間週五傍晚 6 點 14 分,比特幣下挫逾 12%,價格為 8,510 美元;市值排名第 2 的加密貨幣以太幣,下跌逾 19%,價格為 895 美元。

比特幣、以太幣價格雙雙走跌。(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比特幣、以太幣價格雙雙走跌。(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