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金融科技浪潮 壽險加速數位轉型 搶攻保經通路

▲安聯人壽推出全台第一個保經代數位保險銷售工具,結合行動投保、簽署人電子簽署雙平台 投保至承保最快可1日完成,首波攜手公勝、永旭及環球世達保經加速數位轉型。(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8.2.2)
▲安聯人壽推出全台第一個保經代數位保險銷售工具,結合行動投保、簽署人電子簽署雙平台 投保至承保最快可1日完成,首波攜手公勝、永旭及環球世達保經加速數位轉型。(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8.2.2)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金融科技顛覆傳統金融服務模式,也加速金融業數位轉型,壽險業同樣面臨這壓力及急迫性,現在更有壽險業針對保經代通路量身打造數位保險銷售工具,也是全台保險業第一個結合第三方資料中心功能所建置的保險銷售平台,預計農曆年後、2月底前上線啟動,首波合作夥伴包括公勝保經、永旭保經及環球世達保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指出,全面發展數位化是安聯集團全球的重要營運策略,因此,安聯在FinTech的投入一向積極,特別是具有前瞻性、指標性的數位工具,更是傾注資源全力研發。如2016年中問世的安聯i探索,首創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擬人化需求分析,其強大的行銷支援下,不僅大幅提升業務菁英的業務能力、帶動業績,更成功協助業務員轉型為數位創業家,與科技時代接軌。

2018年2月即將正式上線的安聯行動王,更是台灣第一個依保經代通路特性量身打造的數位保險銷售工具,也為全台保險業第一個結合第三方資料中心功能所建置的保險銷售平台,最快可在20分鐘內遞出投保送件,至保經代審核簽章、保險公司承保1日完成。林順才強調,金融科技是一個數位化的競技場,安聯在FinTech的時代積極參與,也要與夥伴協同合作追隨數位化的腳步,以締造共贏的商機。

在金融科技發展下,拚轉型及深耕保經通路的還有AIA友邦人壽,AIA友邦人壽日前也指出,台灣壽險是高度飽和的市場,銷售通路也很成熟,為跟上其他成熟市場的腳步,決定深耕保經代及銀行保代等多元通路發展,但AIA友邦人壽通路轉型中,選擇裁撤業務員,而安聯人壽則持續擴增業務員團隊,預計今年底要達3000人,將較去年底的約2500人淨增加2成。

除了外商壽險積極進行數位轉型,中國人壽也成立跨部室的Fintech創新應用小組,建構完善且安全的數位行動平台,積極推廣行動投保,推出短短數月,採用行動投保的進件率約占7成,有效提高投保效率,節省保戶等待時間。

同時,從招募、訓練、銷售、管理到客戶服務等各領域,中壽都已導入各項數位服務,像去年剛推出的「保可夢500」專案,除有財務補助,更提供iPad行動裝置,有效提升新進業務產能,目前首批專案人員平均年齡28歲,首月平均所得達50K以上,2018年中壽將更積極搶攻年輕世代,持續擴大中壽Fintech業務精英團隊。

國泰人壽則首創保費快速繳服務,透過3步驟,包括第一手機掃描繳費單的QR-Code,再輸入要保人銀行帳戶,即完成繳費,讓保戶免出門就能完成繳費,繳費單過期也免補發,保戶只需掃描QR-Code,也成為業界首家推出「行動繳費」的保險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