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科技讓牛樟芝高貴不貴 好氣色更親民

▲在台灣被稱為「森林的紅寶石」的牛樟芝,經多項臨床試驗證實對保健養生有一定的助益,因此許多業者開始針對肝、胰臟進行新藥研發。圖為牛樟菇。(圖/宏宇農業科技提供)
▲在台灣被稱為「森林的紅寶石」的牛樟芝,經多項臨床試驗證實對保健養生有一定的助益,因此許多業者開始針對肝、胰臟進行新藥研發。圖為牛樟菇。(圖/宏宇農業科技提供)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近來PM2.5空汙議題熱議,許多民眾想問,屢受空汙威脅的我們平時該如何保健或預防,顯見民眾對保健議題頗感興趣。而在台灣被稱為「森林的紅寶石」的牛樟芝,經多項臨床試驗證實對保健養生有所助益,許多業者也開始針對肝、胰臟進行新藥研發。宏宇農業科技透露,研發出透過奈米化的吸入式牛樟芝商品,讓肺部直接吸收達到最佳效果,預計將在3月發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有聞名遐邇的特產人參,台灣也有被稱為「森林的紅寶石」的牛樟芝。透過現代的生物科技研究,證實樟芝子實體擁有許多生理活性成分,對於保健養生有所助益。尤其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養生,再加上牛樟芝相關的國際學術論壇發表,都讓牛樟芝漸漸嶄露頭角。

宏宇農業科技成立於2016年11月,團隊長期專注於開發牛樟抗癌標靶新藥、預防阿茲海默症產品研發、專利檢驗標準制定、認證實驗室等技術開發,是近年來台灣經營牛樟芝商品最火紅的業者之一。

宏宇指出,由於牛樟芝是種菌類,無法生長在健康牛樟樹上,必須樹木死亡後倒下,再等一段時間木質素消失、木頭腐爛,菌類才會生長,在自然環境下可能需要上百年時間才能長出木樟芝,物以稀為貴,這也是為什麼牛樟芝珍貴的原因。如今透過現代技術,木樟芝大規模栽種、人工移植可將時間縮短到2年。

過去因為牛樟芝產業未建立明確制度,來源不易掌握,因此民眾即使有興趣也不知如何購買或嘗試。而宏宇與大陸知名珍菌堂集團攜手策略合作,利用現代技術製成各式多元牛樟芝商品,如靶向養生滴粒、膠囊以及萃取液,今年3月也預計發表奈米化的吸入式牛樟芝商品。

宏宇表示,團隊除在技術不斷提升,開發相關商品外,同時協助上游業者建立牛樟芝生產履歷、精進種植技術,讓整體牛樟芝應用更專業、更安心。並在銷售上,秉持「互聯網加共享經濟」,打破過去傳統渠道因單價太高不易銷售的狀況,採用創新的共享經濟概念,將銷售端獲利提供固定比例回饋給消費者,降低購買負擔,如此一來,具養生保健的牛樟芝也就能更普及、更加親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